醫管局:居粵港人可「香港價」到港大深院就診

2020-09-24 20:38
来源:香港商報網

  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今日(24日)表示,正籌備居住在廣東省的香港病人到香港大學深圳醫院求診,預料這批病人在深圳接受治療的費用與本港公立醫院求診相若,即居住在內地的港人可以「香港價」在內地獲得治療,至於安排什麼專科的病人、進行哪一類治療等細節,該局仍要與負責的醫院商討。

  高拔陞表示,醫管局明日(25日)會向立法會財委會提交30億元撥款申請,以應付可能到來的第四波疫情,款項還包括居粵港人到港大深圳醫院求診的資助。他表示,參與計劃的病人,如想將病歷交予港大深圳醫院醫生參考,可向本港醫健通辦事處提出申請,由辦事處下載加密的病歷交予病人,但詳細情況仍要商討,有可能是將加密檔案電郵予病人,預計4至6周後可落實。

  高拔陞亦談到公立醫院恢復探病安排一事,暫時希望10月後再作考慮,因社區仍有源頭不明個案,加上社交距離措施正逐步放寬,未來亦有長假期,擔心人與人之間互動增加,會出現爆發,令感染人數增加,強調家屬探病要保證病人及同事的安全,因醫院有很多慢性病人,如防疫上做得不好,「後果會很嚴重」。他又估計,疫情或會持續至明年流感高峰期,故必須要有相關治療設施可供隨時使用。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