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三級火1死4傷 婦爬出晾衫架求救

2020-09-24 21:41
来源:香港商報

       沙田瀝源邨24日下午發生3級火警,釀成1死4重傷,另有1隻狗吸入濃煙喪生。火警發生期間,逾200名街坊疏散,起火單位內有1名逃生婦人危坐於窗邊晾衣架待援,險象環生,幸最終獲救。消防事後在火場發現助燃劑,認為火警有可疑,案件已交警方跟進。

  消防發現助燃劑火警有可疑

  24日下午4時許,瀝源邨榮瑞樓5樓一個面向瀝源街的單位首先起火並冒出大量濃煙,消防趕到現場開喉灌救,火警於下午4時21分升為3級。其間,火勢蔓延到對面另一個單位,屋內一名婦人逃生無門,被迫用毛巾掩住口鼻,危坐在窗口邊晾衣架待救,其後由消防員破門入內將婦人救出,火勢於下午5時22分大致救熄。

 

  單位嚴重焚毀。

 

  火警中共有2男2女(73至94歲)吸入濃煙不適送院救治,其中一名73歲女子情況危殆,其餘3人情況嚴重。另一方面,消防在起火單位近窗邊位置發現一名男子當場死亡。消防亦在同層另一單位內救出一隻貴婦狗,牠疑吸入過量濃煙回天乏術。

  消防處消防區長(新界東)洪重穆晚上向傳媒表示火警有可疑,因為火警調查犬在單位找出助燃劑,加上火勢蔓延快,單位焚燒嚴重,案件交警方繼續跟進。

  現場消息指,來港兩年的男死者(38歲)疑患有情緒病,火警發生前情緒激動,一度用雜物掟向祖母,她於是到樓下找管理員協助,其後單位起火。(記者萬家成)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