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新聞發布系統已有206登記用戶 逾30間純網媒

2020-09-24 22:26
来源:香港商報網

  就傳媒有關「政府新聞處新聞發布系統」(GNMIS)的查詢,政府新聞處發言人今日(24日)回應指,截至今日,「政府新聞處新聞發布系統」共有206個登記用戶,包括本港和駐港海外報紙、雜誌、電視台、電台、新聞通訊社和網媒等,涵蓋面相當廣泛,當中純網媒有超過30間。

  發言人指,「政府新聞處新聞發布系統」登記用戶必須是定期採訪及向公眾報道原創新聞為主的大眾新聞傳媒機構。目前,合資格的大眾新聞傳媒機構,包括純網上運作媒體,可以登記為該系統用戶。一般來說,只有在系統登記的用戶才會獲邀和容許出席政府,包括各決策局/部門的記者招待會及傳媒活動。

  政府新聞處自2017年9月19日容許合資格的純網上運作媒體進場採訪政府記者會及傳媒活動,至今一直沿用有關申請安排。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