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君堯回應英機構或將取消其律師資格:完全是政治操作

2020-09-24 23:32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委員裴倫德(Luke de Pulford)當地時間23日在社交媒體發文稱,英國事務律師紀律審裁處(SDT)將於今年12月舉行聽證會,決定是否取消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的英國律師執業資格。何君堯24日在接受內地媒體《環球時報》記者電話採訪時回應稱,裴倫德此舉完全是干預法律行業獨立性的政治操作,而英國律師管理局(SRA)未遵守相關保密要求,令此事提前洩露也屬於違規行為。 「這一行為不會影響我在香港特區和新加坡的律師資格。」何君堯強調。

  裴倫德在Twitter表示,英國律師管理局將排期聆訊,決定是否剔除何君堯律師資格。網上截圖

  何君堯24日對記者表示,「這完全是一種政治操作」,在背後推動此事的裴倫德已經不是第一次針對他了。何君堯說,去年11月香港區議會選舉期間,裴倫德曾前往他所在的選區當面挑釁,「作為英國議員的助手,裴倫德在香港區議會選舉期間的舉動涉嫌干預香港選舉,甚至干涉中國內政」。

  何君堯24日批評裴倫德稱,其不僅「干涉學術自由,現在又介入司法系統,干涉法律行業的獨立性。」同時,何君堯還強調,英國律師管理局的處理亦不符合規定。何君堯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裴倫德公布的郵件內容應屬於保密範疇,考慮到此事的保密期是到10月7日,英國律師管理局現在就通過郵件告知裴倫德屬於違規行為,是非常不負責任的。

  據悉,何君堯的英國律師資格於上世紀90年代初取得,但一直沒有在英國執業。目前,何君堯還持有香港特區和新加坡的律師職業資格。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