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界人士撐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

2020-09-29 01: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據香港中通社報道,香港特區立法會財務委員會28日批出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撥款。旅遊界人士表示,惠及人數基本可以覆蓋差不多所有旅行社僱員,大部分僱員都能獲得補償。

 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會向旅遊業界直接提供現金津貼,繼第一輪及第二輪基金後,繼續支援旅遊業,協助業界渡過難關。特區政府預計,措施將會惠及1700家旅行代理商、2萬名旅行代理商職員,以及3400名旅遊服務巴士司機。

 支援計劃包括,向每家持牌旅行代理商發放與職員數目掛鈎的津貼,以每名職員5000港元為計算基準,當中沒有僱員的旅行代理商亦會獲得一次過5000港元津貼。同時,基金亦會向每名旅行代理商職員及主業為持證導遊或領隊的自由作業者發放一次過1.5萬港元津貼,以及向旅遊服務巴士司機發放一次過6700港元津貼。

 特區政府旅遊事務署發言人表示,此輪支援計劃發放安排更簡單快捷,已在第二輪獲得津貼的合資格旅行代理商或從業員,無需再提出申請,政府會直接以短訊通知他們獲發津貼的安排。

 對此,香港旅遊聯業工會聯會秘書長林志挺表示,此輪津貼計劃惠及逾2萬名從業員,惠及人數基本可以覆蓋差不多所有旅行社僱員,約1.4萬人,以及4000名領隊導遊,大部分僱員都能獲得補償。

 林志挺指出,相對在此輪計劃中某些行業獲得的支援減少,政府對旅遊業僱員的支援不變,相信在業界不斷爭取下,政府有聆聽旅遊業聲音,體諒業界自去年修例風波至今年疫情期間「零」收入。

 林志挺期望,政府做好防疫工作,以便儘快推出健康碼,恢復人員流動,讓旅遊業早日復業。與此同時,在旅遊業面對未來數月都未必能見曙光的時候,他期望政府能持續向業界提供更多幫助,如開設臨時職位及提供進修機會等,協助業界捱過疫情。(記者 劉俊傑)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