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表揚及嘉許優秀教學

2020-09-28 20:30
来源:香港商報網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每年都舉辦教資會傑出教學獎,表揚教資會資助大學學者的優秀教學表現和成就及他們在大學內外為提升教與學質素所作出的貢獻及展現的領導才幹。

 2020年教資會一般教學人員組別獎由香港中文大學賽馬會公共衞生及基層醫療學院臨床專業顧問兼家庭醫學實踐及醫學教育副教授黃嘉雯奪得。中大校長段崇智恭賀黃嘉雯獲獎。他指黃嘉雯對醫學教育充滿熱誠,鼓勵學員以創新思維應對不同疑難,同時幫助他們發展專業技能,亦主張以多元化方式推展教學工作,大大提升教與學的質素,大學以她的成就為傲。新晉教學人員組別獎由香港大學經濟及工商管理學院首席講師李乘雨奪得。

 隊伍獎由「學術誠信與道德 ─ 增強現實技術」團隊奪得。由香港浸會大學全人教育教與學中心總監王周綺華博士領導,成員包括香港浸會大學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教授張小燕、香港教育大學教學科技中心總監江紹祥、香港中文大學學能提升研究中心副教授藍澧銓及香港理工大學英語教學中心高級專任導師Andrew Morrall博士。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指得獎項目展示浸會大學秉持的核心價值,亦是浸會大學追求創意的模範。他深信項目將繼續發展,令香港及其他地區更多學生受益。

 教資會主席唐家成指,新冠肺炎疫情為學者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大學過往一段時間須暫停面授課堂。大學教學人員的熱誠和對優質教學的追求,在困難的情況下樂意作出調整並運用科技創新,實在令人鼓舞。隨着大學陸續恢復面授課堂,他鼓勵教學人員繼續追求卓越,日後在教學方面作出更大貢獻。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唐家成頒發2020年教資會傑出教學獎(新晉教學人員組別)予李乘雨。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