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創新基金與信和集團推「1人1電腦」計劃支援基層學童

2020-09-28 18:10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創新基金與信和集團於8月推出「1人1電腦」計劃,期望捐贈200部手提電腦。截止9月4日接獲逾2300個申請,於是增加捐贈數目至過千部,其中1019個成功申請,超過6成成功申請者指家中沒有電腦,阻礙學習進度。

 9月21日至10月3日,計劃為1019位小四至中三學童提供手提電腦,包括2年或3年免費保養、更由合作夥伴香港浸會大學的學生代表於網上解答有關網上學習的問題。2成沒有配備寬頻網路的申請者會獲得2張已預付的90GB本地流動數據卡去協助學童上網學習。

 香港創新基金副主席暨信和集團集團總經理黃敏華指,計劃希望幫助更多學童於疫情期間盡快適應新的學習模式,衷心感謝合作夥伴及義工同事的支持,令手提電腦派發及領取過程順利進行。

 香港創新基金於未來數月亦會提供一系列課程,加強學童及其家人對電腦及互聯網的認識,當中也有STEAM(科學、技術、工程、藝術和數學)的課程,希望藉此培養學生創新精神。

香港創新基金與信和集團推「一人一電腦」計劃支援基層家庭及學童, 為1,019位低收入家庭學童提供手提電腦及網上支援。

成功申請學童領取手提電腦後,義工即場向學童講解使用電腦情況。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