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男涉上年旺角「私了」遊客落網

2020-09-28 18:24
来源:香港商報網

   去年11月11日示威者發起「三罷」堵塞全港多條主要道路及破壞港鐵設施。當日晚上有內地男遊客行經旺角彌敦道和亞皆老街交界用手機拍攝時,被暴徒「私了」持續5分鐘,使用鐵鎚和磚頭等硬物作武器,傷者血流披臉,身體多處嚴重受傷,手機更被搶去。警方經調查鎖定其中2名涉嫌施襲男子,今日到其家中將2人拘捕,其中1名疑犯任職消防處救護員。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第2隊主管王子于總督察表示,去年11月11日晚上9時30分,大批示威者堵塞旺角一帶道路,1名28歲內地男遊客行經彌敦道近亞皆老街交界,他當時拿出手機拍攝,隨即有多名暴徒上前將他包圍及指罵,期間用磚頭、鐵鎚、石塊、雨傘和木棍等硬物施襲,持續約5分鐘,男遊客的個人財物包括手機等被人取去。其後男遊客經診治後,證實頭部有裂傷出血、左手指骨折變形和身體有多處不同程度的傷勢。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人員接手調查,翻看大量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鎖定2名施襲者身份,在今日(28日)早上分別在黃大仙和大埔將他們拘捕,2名被捕男子分別19歲和28歲,報稱是消防處救護員和學生,涉嫌「有意圖而傷人」、「非法集結」和「串謀盜竊」等罪名,現仍被扣留調查。行動中,探員在2人家中檢獲電腦、手機、護㬹、護膝和頭盔。

 警方十分重視這宗案件,王子于指出在翻看錄影片段時,10多名暴徒持續向男遊客施襲,而他當時已頭破血流,但暴徒襲擊未有停止。警方仍然進行調查,不排除再有人會被捕。現呼籲如有市民就該宗案件有資料可提供,可致電36618288與調查人員聯絡。

 警方重申不接受以暴力傷害他人的行為,即使有不同意見和政見不同,亦不可訴諸暴力,警方會竭盡所能,向違法人士作出拘捕。(記者 周偉立

2名疑犯被帶署扣查。

王子于總督察(右)表示不接受以暴力傷害他人的行為。

警方提供案發當日錄影片段載圖。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