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騰華:港台自主員工試用期

2020-09-29 05:16
来源:香港商報

 對於港台員工利君雅公務員試用期被延長一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表示,香港電台是政府部門,其人事升遷、聘用等皆由部門自行處理,他不便、也不應評論。他說,香港電台作為公共廣播機構,要恪守《香港電台約章》,履行其責任。

 邱騰華指出,政府有機制處理公務員的聘用、升遷、表現和紀律事項,而這套機制也受到監察。他不應該亦不適合作任何評論。

 另外,香港電台顧問委員會昨日開會。新任主席林大輝在會後向傳媒表示,會上花上大量時間去討論港台約章。他表明須要遵守約章,大家對約章的認識及解讀是非常重要的事情,例如駕駛人士應遵守交通規則,若不看紅綠燈便會發生交通意外,故花大量時間去討論。

 林大輝:職場常見不合則散

 對於近年港台有些節目受到通訊局警告或勸喻,林大輝認為情況並不理想,因對港台發展及香港整體發展並不是好事。他希望港台越做越好,得到廣大市民及政府及不同階層的市民支持,展望未來日子委員會將與港台加強溝通,爭取共識,減少矛盾分歧。

 就利君雅的試用期被延長一事,林大輝回應稱,公務員人事安排,不是顧問委員會的工作範圍之內,難以提供意見。他又指,職場上有一個常見情況,就是合則來不合則散。(記者 周偉立)

[责任编辑:朱劍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