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處延長等待履新外傭免費病毒檢測至10月15日

2020-09-29 19:33
来源:香港商報網

 勞工處今日(29日)宣布延長提供免費新冠肺炎檢測服務予等待到新僱主家庭履新的外籍家庭傭工(外傭)至10月15日。

 符合資格的外傭即日起可透過登記熱線1836 133,登記預約接受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檢測服務。檢測屬自願性質,費用全免。樣本採集中心位於港灣道體育館,登記熱線於延長檢測服務期間(10月1至15日)的服務時間為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樣本採集中心的開放時間則為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外傭在成功登記後,會獲發電話短訊確認採集樣本的日期、時間和檢測地點。參加者會獲發電話短訊通知其檢測結果。若有檢測結果呈陽性,檢測承辦商會將有關檢測樣本的序號通知勞工處,並由勞工處將有關個案轉交衞生防護中心跟進。

 勞工處發言人指政府決定延長該檢測服務至10月15日,讓更多外傭受惠。檢測結果將在採集樣本後約2至3日透過電話短訊通知參加者,呼籲職業介紹所積極協助外傭登記及到樣本採集中心進行檢測、亦建議僱主在新外傭到家庭履新前,要求外傭出示有效的陰性檢測結果。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