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雙鋼印口罩15日起開放自由販售 實名制擬常態化

2020-10-14 15:47
來源:中央社

 台湾指挥中心今天宣布,由於口罩产能已足够实名制通路销售,将於15日恢复定额徵用,其馀将可自由贩售,另为因应未来可能防疫需求,正研议将实名制作为常态化运作模式。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下午在记者会中宣布此事,他表示,为因应先前台湾陆续发生从国外进口非医用口罩混充台湾产医用口罩事件,台湾政府除了加强进口口罩的边境查验以及进口後流向、标示及品质管理等措施,先前规定自今年9月24日起台湾产平面式医用口罩,须逐片标示MD(医用)及Made In Taiwan(台湾制造)双钢印,并於9月17日至10月31日期间全省徵用双钢印口罩,供应实名制通路销售。

 陈时中进一步说明,因目前徵用口罩除了已经可以因应实名制需求,库存数量亦相当充裕,为能有效调节口罩战备库存数量,并兼顾口罩厂商至自由市场贩售需求等,因此将口罩全面徵用恢复为定额徵用时间提早。

 陈时中表示,口罩实名制自今年2月6日实施至今已逾7个月,随著口罩徵用政策提前松绑,自由市场口罩供应量逐渐充裕。

 陈时中指出,由於目前口罩徵用与实名制运作机制已臻成熟,将研议常态化运作模式,以利疫情需要时能最短时间启动运作,以及时因应疫情的防疫需求。

[責任編輯:黃逸]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