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瘦肉精美豬議題朝野攻防白熱化

2020-10-14 15: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台湾「立法院」10月14、15两日由卫环委员会与经济委员会联席审查开放含莱克多巴胺(瘦肉精)美猪进口的九项行政命令与开放美猪进口的修正案,民进党党团和中国国民党党团均发出甲级动员令备战,美猪议题的朝野攻防逐渐白热化。

 卫环委员会14日由国民党召集委员蒋万安主持会议审查蔡英文当局开放美猪、美牛等9项行政命令,出席官员为「卫福部」部长陈时中。民进党误以为国民党以卫环委员会为重点进行发难,召集大量「立委」集中於卫环委员会,但国民党却只是照例质询陈时中。

 经济委员会同日则审查「公告动物禁用药」修正草案,草案内容为禁止台湾猪农使用莱克多巴胺饲养,但外国进口猪肉不在禁止范围内,此修正案等於合法开放任何国家的莱猪进口台湾。

 经济委员会出席官员为「农委会」主委陈吉仲,主持会议的民进党「立委」赖瑞隆跳过处理临时提案的程序,直接要求陈吉仲上台报告,但国民党党团随即抗议,并挡下陈吉仲上台,先进行程序发言。

 国民党与民众党均在经济委员会集结并各自提出临时提案,国民党要审查修正案前先开公听会,民众党赞成并再要求「经济部」部长王美花出席备询,民进党「立委」则表示反对,双方争执不下。

 国民党党团最终在党主席江启臣、党团书记长林奕华带领下,一起举牌表达诉求,使得赖瑞隆在程序发言结束後,立即宣布休息并要求协商,国民党成功挡下经济委员会审查「公告动物禁用药」草案。

[責任編輯:趙桐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