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100總財富達7000億 美白手興家女富豪冒起

2020-10-15 04:5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女性日益成為決勝商界的主角。當地時間13日,福布斯發布美國白手起家女富豪榜,今年有100人登上榜單(去年為80人),財富總額高達900億美元(約7020億港元)。上榜者有的自己創業;有的在企業擔任高管,助其發展壯大;還有的是娛樂業名人,行業無所不包。

 亨德里克斯三年連霸

 從事屋頂設施業務的亨德里克斯今年連續第三次蟬聯榜首,醫療界的福克納排名第二位,惠普前首席執行官惠特曼排第三。歌手蕾哈娜憑藉6億美元身家登榜(第33位)。

 福布斯美國白手起家女富豪榜一年發布一次,今年是第六期。上榜者均來自於美國,都是白手起家的女性富豪。她們當中包括創業企業家、公司高管、演藝家等。今年合計總財富約900億美元。

 三連冠的亨德里克斯,當年與同伴共同成立了ABC Supply公司,並將公司打造成為美國最大的屋頂設施、牆板、窗戶產品批發商之一。其身家有80億美元,去年上榜時為70億美元。福克納排名第二位,1979年她成立了醫療紀錄軟件公司Epic,去年她排名第4位,今年其身家增長19億美元,達至55億美元。

 今年上榜者年齡層次多樣,凱莉‧詹娜今年僅有23歲,而生命科學泰斗舒爾茨已是94歲高齡。美國各地均有人上榜,惟加州人數最多,有45人。

 Zoom CFO首次上榜

 上榜者財富計算採用2020年9月11日的股價。因股價飆升,美國視頻會議軟件巨頭Zoom成為新冠疫情引發的遠程工作潮流的最大受益者之一。繼該公司創始人兼CEO袁征登上今年福布斯美國400大富豪榜後,其CFO斯特克爾伯格亦首登福布斯白手起家女富豪榜,身家2.55億美元,排名第78位。

 新晉女富豪多從事新興行業

 值得關注的是,知名歌手蕾哈娜身家6億美元,排第33名,其收入來源主要為化妝品與音樂。蕾哈娜還與Techstyle Fashion Company共同擁有Savage x Fenty系列內衣。有報道稱,該內衣品牌去年募集投資5000萬美元。其Clara Lionel基金會以祖父母的姓名來命名。該基金會已為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募集了2250萬美元的資金。

 排名第39名的赫德身家5.75億美元,她是在線約會應用企業Bumble的CEO。Bumble曾為俄羅斯億萬富豪安德烈安德列夫所有。赫德成為CEO前,私募基金機構黑石購買了安德列夫的所有股份。據此次交易計算,Bumble的價值高達30億美元。Bumble原名MagicLab,特色是由女性(在約會方面)採取第一步行動。該公司計劃於2021年上市。

 另外,主要從事滑雪器械及服裝業務的卡朋特因成立Burton公司,身家達至5.3億美元,排第44名。肖特維爾是馬斯克旗下航天探索公司SpaceX總裁兼CFO,她身家2.9億美元,排第72名。克莉絲·詹納是美國話題人物金卡戴珊的母親,身家1.9億美元,排第92名。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