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務部門:昨晚解放軍一架運-8反潛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

2020-10-16 09:11
来源:環球網

 台灣防務部門網站16日早發佈消息,證實解放軍運-8反潛機一架次15日晚間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台空軍又老調重彈,宣稱「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導彈追監」云云。

 台灣親綠媒體「三立新聞網」15日晚引述臉書粉絲專頁「台灣西南空域」管理員許先生稱,15日傍晚6時21分,解放軍軍機再度進入台灣所謂「防空識別區」(ADIZ)(西南空域),高度為4000公尺(米),依照高度判斷,應為解放軍的運-8反潛機。

 16日一早,台防務部門就在網站的「即時軍事動態」專區公佈消息,稱15日晚間解放軍運-8反潛機一架次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台灣中央社聲稱,根據公開信息,這是解放軍自9月16日以來第18度「擾台」。

 台灣親綠媒體《自由時報》稱,根據台軍統計,解放軍軍機今年10月已10度出現在台灣外圍空域,此次是自10月11日後,再度有解放軍軍機「襲擾」台灣空域。

 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稱,解放軍軍機頻繁「擾台」,台防務部門負責人嚴德發7日在「立法院」宣稱,解放軍軍機今年進入台「防空識別區」已有1711架次,其中,穿越所謂「海峽中線」有49架次,進入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共217架次,均是歷年最多;至於台空軍為因應解放軍軍機動態,今年出動戰機2972架次,包括76架次是應對解放軍軍機越中線。為此,今年以來已耗費約255億元新台幣成本。

 對於解放軍軍機出現在台海一事,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空軍大校曾就海空兵力戰備巡航發表談話表示,台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採取的必要行動。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在9月24日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軍在台海地區組織實兵演練,展現的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干涉和極少數「台獨」分裂分子及其分裂活動。台民進黨當局置廣大台灣同胞的安危福祉於不顧,不斷挑動兩岸對立對抗,進行「謀獨」挑釁,危害台海和平穩定,這一圖謀註定不會得逞。如果「台獨」分裂勢力膽敢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我們必將不惜一切代價,堅決予以挫敗。

[责任编辑:黃逸]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