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家長應提高警覺 嚴防「黃」師煽惑激進言行

2020-10-16 10: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前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16日)在社交媒體連續發文,再次呼籲家長要提高警覺,防止激進教師在學校散播激進煽惑言行。

 梁振英表示,教師對孩子有莫大的影響力,激進教師走進課室,孩子被激進化的機會甚高。近日,少數香港教師的激進言行開始受到關注,家長要提高警覺,除了關心孩子接觸的言論外,更要了解激進分子使用的手段。

 fb截圖

 梁振英表示,過去一年超過100名教師和超過1400名18歲以下的青少年學生在修例風波中被捕。修例風波是政治事件,在政治、種族和宗教狂熱問題上青少年被激進化(radicalised) ,外國的例子比比皆是,因此明文規定不許教師在學校發表有關極端(extremism) 言論,部分國家更建立「去激進化」(de-radicalisation) 機構,有理論,有實踐,以協助被激進化人士康復。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