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秋冬疫情反彈 何栢良憂影響落實旅遊氣泡

2020-10-16 10: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與新加坡就建立航空旅遊氣泡機制,達成原則性協議。香港旅行社東主協會會長葉慶寧表示,香港與新加坡都是外向型城市及金融中心,如果疫情延續時間長,「不病死都餓死」。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16日)在電台節目表示,由於已經進入秋冬,如果在兩地商討期間本港疫情出現反彈,有關措施談得成的機會便不大。

 何栢良指出,旅遊氣泡關鍵是社區疫情是否穩定,並有叫停機制。本港疫情仍有很多不確定性,較多源頭不明個案,個案飆升機會大,擔心香港疫情短時間內惡化,影響兩地達成旅遊氣泡的安排。新加坡的社交距離措施比香港更辣,設證件單雙數分流,或替旅客帶來不便。何續稱,港府將與新加坡商討落實細節。

 何栢良亦在電台節目上表示,根據本月首兩星期的感染數字,本港有114宗確診,當中62宗屬本地感染,大部分是群組,這些個案幾乎全部找不到源頭。而新加坡同期有124宗確診,其中12宗屬社區感染,36宗在宿舍感染,過去10天基本上沒有追查不到源頭的個案。他說,相比之下,香港輸出病毒到新加坡的風險,會較病毒由新加坡傳入的高,形容香港較「着數」。

 何栢良又建議如果有家人或公司同事確診,即使並非緊密接觸者,仍有一定風險,應避免參加旅遊氣泡,長者亦應遲一步才考慮。何栢良提到,新加坡、澳洲、越南、新西蘭及汶萊達成協議,接受有關國家人士無須檢疫,單向前往新加坡,港府應加強整合新加坡及其他國家資訊,跟進當地疫情會否突然惡化。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