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推反萊豬「公投」 李進勇:23日前決定聽證會時間

1970-01-01 08:00
來源:中央社

 据中央社报道,「中选会」主委李进勇今天(19日)表示,立法院还在审查莱猪进口相关行政命令,可能修正或废止,反莱猪公投案是否符合重大政策复决的定义,必须通过听证会来决定。

 「中选会」16日召开委员会审议,决议国民党推动的「公投绑大选」、「顾食安公投」两项公投案将举行听证。

 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今天(19日)邀请「中选会」主任委员李进勇列席,进行业务报告并备询。多名朝野立委质询时关注,为什么这两项公投案要举办听证,也有国民党立委质疑,「中选会」是故意要「卡案」。

 李进勇在答复国民党立委陈玉珍质询时说,对於莱猪是否进口,立法院还在做审查,对於公投案是否符合「重大政策复决」案,要重大政策已经成立或即将成立,才能透过复决推翻掉,但现在要先经立法院审查,前途未卜,有争议就要通过听证会来解决。

 李进勇说,「中选会」没有责任、也没权力去确定是否通过,要看立法院审查结果。

 李进勇表示,莱猪是因为有9项行政命令还在立法院审查,是否符合重大政策复决案的定义,有必要查清。「中选会」都是站在好意,办听证会就是要听到真正的民意。

 对於,国民党立委洪孟楷的质疑,李进勇表示,站在「中选会」的立场,必须坚守独立机关的中立性。

 据悉,本星期五(23日)前,将确定听证会的举办时间。

 
[責任編輯:刁瑾玲]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