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成立香港首間大學職業治療診所 聚焦長者護理服務

2020-11-20 18:26
來源:香港商報

 建築師譚榮芬及其家人向香港理工大學捐贈,在何耀光樓成立「譚榮芬康復治療中心(職業治療)」,提供專業職業治療服務,而中心亦會成為香港首間由大學創辦的職業治療診所。

一眾主禮嘉賓主持揭幕儀式

 香港理工大學校長滕錦光在治療中心的答謝典禮上表示,理工大學感謝譚榮芬及其夫人對大學的捐贈,而理大過去40年已培育了逾6千名職業治療師和物理治療師,大學亦預期康復服務的未來需求會大幅增加。理工大學透過成立譚榮芬康復治療中心,能得以踐行譚榮芬的仁愛善心,以堅定不移的奉獻精神服務社群。

 滕錦光亦藉機會向校董會副主席李國祥和大學顧問委員會主席顏吳餘英博士致謝,感激他們一直以來對理工大學的堅定支持。

 譚榮芬夫人指,雖然她和譚榮芬活在艱難中,但她們都可盡力做一些事情,令社會變得更美好。

 香港理工大學指,「譚榮芬康復治療中心(職業治療)」將聚焦於長者護理服務,為常見的神經系統疾病、老年人跌倒與骨折及心理健康等問題提供治療,它同時擁有資深的學術研究人員和經驗豐富的職業治療師,為不同年齡層的人士提供綜合職業治療服務,涵蓋肌肉骨骼、神經系統和心理健康功能障礙等範疇。

[責任編輯:岳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