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深圳福田區第三屆京劇藝術節拉開序幕

2020-11-26 09:10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5日晚,2020福田區第三屆京劇藝術節發布會在福田文化館星空劇場圓滿落下帷幕。當天,福田區文化體育發展中心副主任龍海君女士、國家京劇院一團黨支部書記、副團長王寧女士、深圳市聚橙網絡技術有限公司總裁蔣寬先生等嘉賓,以及深圳主流媒體及票友們共同見證了藝術節的啟幕儀式。
 
京劇藝術節海報
 
    發布會當天,國家京劇院一團黨支部書記、副團長王寧女士發表致辭,不僅向現場媒體和觀眾預告了本屆福田京劇藝術節的精彩內容,更寄厚望於福田京劇藝術節,希望以藝術節為紐帶,讓越來越多的深圳市民共同參與到弘揚京劇文化的行列。此外,聚橙網總監蘇小倩女士也在發布會上重點介紹了本屆京劇藝術節的精品京劇演出及一系列的惠民活動。
 
    值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福田建區30周年之際,福田區政府為弘揚傳統文化,傳承國粹經典,為福田乃至深圳市民呈獻2020福田區第三屆京劇藝術節,邀請國家京劇院一團、天津市青年京劇團和北京京劇院的優秀京劇藝術家,用經典京劇傳承時代夢想。據悉,2020福田區第三屆京劇藝術節,由福田區宣傳文化體育事業發展專項資金資助,中共深圳市福田區委宣傳部、深圳市福田區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福田區公共文化體育發展中心主辦,深圳市聚橙網絡技術有限公司和深圳山海韻文化傳媒有限公司承辦。此外,為了更好推廣與普及京劇,本屆京劇藝術節不但呈獻多台經典好戲,還推出講座、藝人談、探班等活動,讓觀眾從多角度領會京劇動人之處,細品這場美不勝收的京劇饗宴。
 
    據悉,本屆京劇藝術節由當今京劇藝術的領軍人物、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于魁智、李勝素及當代著名京劇藝術家孟廣祿領銜主演,匯聚王蓉蓉、翟墨、杜喆、張靜、馬翔飛、劉魁魁、郭瑤瑤、陳國森、胡濱、潘月嬌、楊少彭等國家一級演員以及戴忠宇、劉壘、朱虹、呂耀瑤、劉夢姣等優秀青年演員,可謂流光溢彩、群英薈萃。
 
    2020福田區第三屆京劇藝術節將從12月5日開始,持續到12月23日,涵蓋了兩場京劇演唱會和五場經典京劇精品演出,讓戲迷及市民在福田家門口,即可領略國粹京劇的雋永魅力。據悉,作為藝術節的開幕京劇大戲,天津市青年京劇團和北京京劇院將帶來現代京劇《沙家浜》、傳統京劇《秦香蓮》、傳統京劇《戰馬超》《赤桑鎮》、傳統京劇《遇皇后?打龍袍》。此外,同樣值得期待的,還有國家京劇院一團呈獻的一台京劇演唱會及兩台壓軸大戲,涵蓋《八仙過海》《現代經典 傳統名段演唱會》、經典京劇《斷橋》《失街亭 空城計 斬馬謖》和經典京劇《楊門女將》。即日起,福田第三屆京劇藝術節惠民票全面開售,廣大戲迷朋友及市民可在聚橙網和深圳大劇院官網購買本屆京劇藝術節演出的惠民票。(記者 姚志東)
 
[責任編輯:郭昕玥]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