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施政報告答問大會

2020-11-26 10:22
來源:香港商報

 今日(26日)10時30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立法會施政報告答問大會。

 答問會開始,林鄭月娥宣布,恢復每月一次、每次30分鐘的「快問快答」,而議員提出的建議,特首辦30日內會回應。

 林鄭月娥:爭取劏房戶現金津貼及租務管制「雙軌並行」

 新一份施政報告提出,政府正研究為「劏房」實施租務管制,並為長時間輪候公屋的基層家庭提供現金津貼。

 在立法會行政長官施政報告答問會上,民建聯議員鄭泳舜關注,政府能否於明年中,將「劏房」租務管制的草案提交立法會審議。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說,「劏房」租務管制研究工作小組將於明年第一季提交報告,由於不知道方向如何作出管制,政府難以承諾在提交報告後兩、三個月提交草案,但一定會盡快做。

 她又說,明白政府提供現金津貼,或會因而令業主加租,如何將兩項措施「雙軌並行」是政府爭取的方向。

 健康碼互認技術已經成熟 實行前需先做好嚴控疫情

 林郑回應議員提問時表示,健康碼互認技術已經成熟,但在實行前需要先做好嚴控疫情,但按現時的確診數字實在難以說是嚴控。

 她表示,在控制疫情方面,要共同承擔、嚴守紀律,最近疫情的爆發,明顯是有人犯規。她希望市民不要掉以輕心,特別是已踏入冬季危險時間,好難達到無病毒存在。

 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要求,政府設跨部門小組統籌各項措施,協助旅遊業復蘇。

 林鄭月娥說,施政報告中已有不少角度,關於如何協助旅遊業復蘇,政府內部正統籌、理順各項政策,她願意自己擔起這項工作,下次訪京亦會與旅遊部長見面,向中央爭取有關工作。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