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協助通識教師掌握轉變

2020-11-30 03:45
來源:香港商報

 近日教育局公布通識科改革的重點,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施俊輝在「局中人語」指,今次轉變對整個教育系統帶來一些影響,日後的新課程仍屬必修必考,教育局會舉辦研討會和工作坊,讓教師更準確掌握科目的理念、宗旨和教學法,相信現任通識科教師可以勝任。

 舉辦研討會和工作坊

 近日教育局公布通識科改革的重點,按原有的課程宗旨及目標,精簡課程內容,鞏固知識基礎,優化教材及考評安排,並會設立「適用書目表」。施俊輝昨日在教育局網站撰文表示,今次轉變對整個教育系統帶來一些影響,日後的新課程仍屬必修必考,教育局會舉辦研討會和工作坊,以及配合課程內容的內地考察,讓教師更準確掌握科目的理念、宗旨和教學法。由於重整後的課程包含現時通識科的內容,相信現任通識科教師可以勝任。

 新課程的特色,是所有同學都獲得到內地考察的機會,讓他們親身認識國情和國家發展。雖然細節尚待敲定,但今時今日的學習再不能只局限在課堂內,停留在書本上的知識。走出課室,沉浸於體驗式學習中,更能提升同學的學習動機,學與教效能往往更高。施俊輝稱,不論是科技、環保、歷史、地理、文化等領域,內地不同省市都有非常豐富學習資源,供同學們深入探索。相信考察團將是同學在高中階段一次難忘的學習體驗,而且他們會從中獲益良多,終身受用。

 這些年來,社會對通識科已經有非常詳細的討論,是時候讓教育回歸教育。施俊輝冀望,大家能讓冠以新名稱後的科目重新出發,以同學的學習利益為大前提,攜手為培育具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和國際視野的新一代而努力。(記者 李銘欣)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