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近九成香港市民希望接種內地研發的新冠疫苗

2020-11-30 01:36
來源:點新聞

 香港疫情出現反彈,連日來確診病例數字不斷增加,且有多例病例源頭不明。29日,香港「新冠疫苗關注組」召開記者會,發布最新的調查報告。數據顯示,有96.9%的香港市民對於內地研發新冠疫苗有信心。有88.6%的香港市民希望接種內地研發的新冠疫苗。

 據了解,「新冠疫苗關注組」是由愛國愛港人士、「護旗哥」林偉文等人發起,主要圍繞「香港引入新冠疫苗」這一議題。關注組在11月25日至28日開展「內地研發新冠肺炎疫苗信心調查」。調查共回收網上問卷調查8189份,其中7820份來自香港本地市民,177份來自於居住廣東省的香港市民。

 調查結果顯示,有7939位受訪者表示對於內地研發新冠肺炎疫苗有信心,佔受訪總人數的96.9%。有7259位受訪者稱希望接種內地研發的新冠疫苗,佔總受訪人數的88.6%。即使目前有關疫苗仍未取得國家藥監局批准大量投產,仍有7162名受訪者希望國家能夠提供緊急接種計劃予香港市民,佔總受訪人數的87.5%。

 關注組成員林偉文表示,在目前確診病例未能「清零」的情況下,很多市民都希望能夠有疫苗可供接種,大部分受訪者都表示希望接種內地研發的疫苗,除了表示內地研發的疫苗受到港人信任外,也反映香港市民想要到內地探訪家人、旅遊,以及尋找就業機會等強烈願望。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