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光:院舍員工若不遵守強制檢測可被警告 或設罰則

2020-11-30 09:53
來源:香港商報

 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今早(30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政府要求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及護養院員工,必須接受強制檢測,是具挑戰及有難度的工作;由於若有院舍員工受感染,將對院友構成很大的風險,加上目前未知未來一、兩個月冬季疫情發展,因此強制檢測是勢在必行。

 昨初步確診安老院舍員工無做過自願檢測 反映強制檢測的重要性

 羅致光指出,今天是第六輪安老院舍自願檢測計劃的最後一天,而昨天一名初步確診的安老院舍員工,過去五輪都未曾參與自願檢測,反映強制檢測的重要性。他指,過去幾輪自願檢測,檢測率約68%,相當於三份之一員工無參與。 羅致光指,如有院舍員工不前往政府設立的社區檢測中心採樣,局方可能會向營運者發口頭或書面警告,甚至會設罰則。他說,由於疫情發展得太快,局方未能逐一與營運者講解安排。他表示,政府已經多番研究,才決定預留兩星期讓員工檢測,重申無法派醫護上門、一星期做一次檢測,否則可能要派人深夜到院舍協助採樣。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