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鼓勵酒店業界支持「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

2020-12-01 15: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1日)主持「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網上簡介會,他呼籲酒店業界支持「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

 薛永恒表示,香港近日的新冠肺炎疫情急劇惡化,而政府昨日(11月30日)已公布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但抗疫防疫還需要市民配合,各界同行。 薛永恒同時感謝各界支持,他指『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至今已有超過27萬次下載量,亦已有3萬多個公私營場所參加、約1.8萬輛的士可直接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薛永恒也呼籲仍未加入『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計劃的酒店業界盡快申請。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亦與相關部門合作,方便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下的餐飲業務及表列處所負責人,透過「安心出行」網站(www.leavehomesafe.gov.hk/tc/registration/599F/),即時提交申請及下載相關場地的二維碼作展示之用。

 政府亦解釋「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需要的手機權限,指目的是令應用程式暢順運作,而「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沒有追蹤功能,亦不會使用手機內的定位功能或其他資料;出行记錄亦只會加密存放於用戶的手機,並在31天後自動刪除。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指會繼續參考市民的意見,不斷優化「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的運作,務求令市民安心使用。(記者 唐信恆)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