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會處理撥款效率大減 徐英偉籲區議員勿將議題政治化

2020-12-01 15:48
來源:香港商報

 自去年區議會選舉後,反對派區議員佔據大多數席位,但其工作表現一直受到各界批評。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1日表示,今屆區議會在處理撥款問題上效率大減,呼籲區議員無謂將議題太政治化,應務實做好區議員工作。另一方面,同日亦有市民分別到平機會、蘋果日報投訴和抗議,均涉及反對派區議員的劣行。

 籲區議員回歸理性務實

 徐英偉1日早上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今屆區議會處理地區活動撥款的效率低,影響市民對區議會的信心。他認為,今屆區議員普遍「不太有心」與政府溝通,呼籲區議員回歸理性,工作「務實」一點,無謂將議題太政治化。

 他續指,似乎有人不太明白區議會職能,討論議程偏離區議會條例,甚至有區議員在會上作違法違規的越權行為,而官員無理由配合不符合規矩的工作。他強調,區議會是政府重要的合作夥伴,只要符合區議會條例,當局樂意與區議會溝通。

 市民投訴李文浩辱華言論

 另外,數名市民1日到位於香港仔黃竹坑的平機會總部,投訴深水埗區議員李文浩公然發表辱華言論。市民指,李文浩日前在區議會會議期間討論「以普通話教授中國語文科」議題時,公然聲言「在國際間,中國人三個字等同於過街老鼠,你還用普通話,你還用他們的語言,你給人歧視、欺負,這個都是歷史的必然。」

 市民到平機會抗議李文浩辱國言論。記者 馮瀚文攝

 市民批評,李文浩發表辱華言論的性質十分惡劣,不但侮辱國家和民族,更屬於失當的行為或不作出恰當行為,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李文浩作為公職人員發表此番極具侮辱性的言論,反映其不真誠擁護基本法及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涉嫌違反其參選區議會時簽署的確認書,政府應依法取消其區議員資格。

 市民抗議蘋果日報做假新聞。記者 馮瀚文攝

 數名市民則到將軍澳蘋果日報大樓外抗議,要求蘋果日報就屯門民主黨區議員盧俊宇虛假指控警方一事作失實報道公開道歉。市民指,盧俊宇在11月21日晚於社交平台發帖文,訛稱自己於元朗被警方拘捕及恐嚇,事後證實為虛假事件,盧涉嫌浪費警力罪名被捕。早於盧俊宇當晚發出虛假消息後,蘋果日報迅即報道及廣傳相關新聞,再次證明蘋果日報一貫作風是做假新聞。

 抗議蘋果日報發虛假消息

 市民又批評蘋果日報長年習慣報道假新聞,無所不用其極抹黑及攻擊政府與警隊,對於盧俊宇指控毫不核實或查證,只因針對警隊便立即報道,以挑撥讀者仇警情緒,即使盧俊宇已經道歉,但蘋果日報仍沒有公開道歉。(記者 馮煒強)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