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大學與華永會合辦網上對談

2020-12-01 18:57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教育大學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日前與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共同舉辦網上對談,探討青少年的生命教育課題。

 心靈教育中心指網上對談的主題為「21世紀的青少年生命教育—青少年在急速發展的社會中如何尋找人生方向」,是教育大學的大型生命教育項目「終‧生‧大事」之其中一個活動。

香港佛教聯合會秘書長演慈法師。

 華永會外部事務委員會主席陳穎文表示,華永會期望能以正向的新形象鼓勵、扶助、頌揚及懷念生命,而是次『終‧生‧大事』生命教育項目便體現這種精神,希望大家繼續支持華永會和教育大學推動生命教育的工作。

香港聖公會西九龍教區陳謳明主教。

 心靈教育中心指中心總監李子建擔任網上對談的主持。李子建表示生命教育重視「天、人、物、我」4個維度,而「天」便蘊含宗教信仰的終極關懷,故請來宗教領袖出席網上對談;當中包括香港佛教聯合會秘書長演慈法師、香港聖公會西九龍教區陳謳明主教及嗇色園黃大仙祠監院李耀輝(義覺)道長等,各嘉賓都分享了他們對青少年及生命教育的看法;李耀輝道長以火車路軌作比喻,指出青少年需要有適當的方向,指引其成長;演慈法師則引用耶舍於河邊遇到釋迦牟尼的故事,帶出人生有苦有樂,變幻無常,要學會面對逆境及陳謳明主教則講述《聖經》拉撒路復活的故事,指出生命乃是神的恩典,世人需要重視肉身及靈性的生命等。

嗇色園黃大仙祠監院李耀輝(義覺)道長。

 心靈教育中心總監李子建最後以ABCDE為網上對談作總結,當中A包括Attitude和Action:即是需要有信念和正向態度;B代表Birth,即誕生;C包括Choice和Concern,Concern是生命教育中,對「天、人、物、我」4個維度的關懷;D是Death。而E是Experience和Existence,Experience是青少年應該豐富自己的經驗,多聆聽,多閱讀;Existence則應把握我們的存在,加強與「天、人、物、我」的互動關係。

中華耶穌寶血女修會蘇肖好修女。

 教育大學及華永會共同舉辦的大型生命教育項目「終‧生‧大事」是透過對談分享、研究調查及不同的教育推廣項目,協助社會大眾認識生命教育。而是次對談是「終‧生‧大事」其中一個系列「識死‧惜生」的活動之一。有關此系列的活動詳情可瀏覽

 https://www.eduhk.hk/crse/tc/event/%e3%80%8c%e7%b5%82%ef%bc%8e%e7%94%9f%ef%bc%8e%e5%a4%a7%e4%ba%8b%e3%80%8d/

教育大學宗教教育與心靈教育中心總監李子建教授。

[責任編輯:黃逸]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