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爺:政府已投入逾3000億紓困

2020-12-02 23:22
來源:香港商報網

 2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出席貿發局博覽活動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為香港以至全球經濟,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各行各業都受到衝擊;而中小企更面對多重挑戰,包括經營中斷、盈利大幅下降等。陳茂波表示,政府已因應疫情,推出廣泛的紓緩措施,包括於財政年度,推出3輪防疫抗疫基金,共投入超過3000億元,藉以保持商業流動、保就業及支援港人。

 陳茂波稱,創新及科技對中小企來說是非常重要,政府早前已推出「遙距營商計劃」,協助企業在疫情下透過運用資訊科技,維持營運及提供服務,截止10月底共收到3.8萬申請,逾95%來自中小企。

 不會再推大規模紓困措施

 另外,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政府很有信心及誠意為市民及企業紓困。對於有建議政府應代供強積金半年,以及再次推行現金發放計劃,許正宇表示,隨政府開支進入整固期,資源會用得更精準,故權衡各種因素後,現階段並無計劃推出有關措施。

 對於螞蟻集團暫緩上市,許正宇強調不涉及本港系統性風險,反而更能反映香港金融系統穩定,退款順暢,印證香港金融市場有足夠韌性,足以吸引更多公司來港作第二上市。許正宇又指,撤銷非住宅物業雙倍從價印花稅,有利企業出售非住宅物業,應付因經濟下行而出現的財政問題或現金需求。(記者  鄺偉軒)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