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兩起煤礦重大事故 國務院安委辦約談重慶市政府

2020-12-06 15:18
來源:央視新聞

 據央視新聞報道,12月6日,根據《國務院安委會安全生產約談實施辦法(試行)》相關規定,國務院安委辦對重慶市人民政府進行安全生產約談。此次約談的主要目的是深刻認識重慶市煤礦安全面臨的嚴峻形勢,分析事故多發頻發原因,採取有力措施,堅決遏制重特大事故。國家煤礦安監局黨組書記、局長黃玉治主約談。

約談指出,重慶市在兩個多月時間裏,相繼發生了松藻煤礦「9·27」重大火災事故、吊水洞煤礦「12·4」重大事故,傷亡慘重,影響惡劣。事故暴露出一些煤礦企業安全發展理念樹得不牢,主體責任不落實,風險排查不全面、研判不科學、防控不精準,隱患排查治理不到位,安全基層薄弱,監管監察質量不高等問題。

約談要求,要統籌好發展和安全,深刻汲取事故教訓,切實增強做好煤礦安全生產工作的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要深化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全面開展煤礦安全生產大排查,嚴格規範精準監管監察執法,從根本上消除事故隱患。要堅定不移推動小煤礦關閉退出,加強關停技改煤礦安全監管,推動煤礦安全發展高質量發展。

此前,4日17時許,重慶永川一煤礦發生事故,24人被困井下。5日23時許,重慶永川吊水洞煤礦事故搜救工作結束。經全力搜救,事故中1人獲救,23人遇難。另據新華社4日報道稱,據當地應急部門介紹,吊水洞煤礦為高瓦斯礦井,始建於1975年,1998年轉制為私營企業,目前年生產能力為12萬噸。此前,吊水洞煤礦曾於2013年3月25日發生井下硫化氫中毒事故,造成3人死亡、2人受傷。此外,應急管理部官網4日消息稱,國務院安委會決定對該起事故查處進行掛牌督辦。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