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智峯稱家人戶口獲解凍已將積蓄轉走 滙豐:事實被歪曲

2020-12-07 08: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許智峯表示,他和家人多個銀行戶口,包括滙豐銀行的戶口一度被凍結,其後部分存款獲解凍。滙豐銀行對此表示,不評論個別個案,但指相關事實被歪曲,感到非常失望,強調會密切留意市場的「負面消息報道」,並因應情況加強對相關賬戶活動的審查,又指銀行的營運要符合各地的法律法規。許智峯表示,基於對滙豐銀行的不信任,家人已將積蓄轉帳往安全地方。

 警方早前指,正循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及洗黑錢方向追查一名涉案人,涉嫌利用親人戶口處理挪用網上眾籌的資金,涉約85萬港元。許智峯稱,去年發起私人檢控西灣河開槍警員的眾籌款項,全數存入律師樓戶口,與他個人及家人戶口完全無關。

 身負三宗案件、九宗控罪、正保釋等候審訊的民主黨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在結束所謂到訪丹麥的「公務行程」後,3日晚上突然宣布流亡,並退出香港民主黨。5日,許智峯抵達英國倫敦,與先行到此的家人匯合。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