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子雋今晨被拘捕 疑涉中大畢業禮遊行

2020-12-07 08:45
來源:香港商報網

 中大畢業生楊子雋7日早在社交网站发文,声稱今早被警方拘捕,被帶往馬鞍山警署協助調查。

 楊子雋的社交網站專頁表示,警方今早約7時上門拘捕楊子雋,懷疑與11月19日中大畢業禮遊行有關,警方在其住所搜查。

 楊子雋先被帶往馬鞍山警署,據其社交網站指由於馬鞍山警署播片機器出現故障,無法進行錄影會面,其后被移送至大埔警署。

 中文大學11月19日舉行畢業典禮,但有近百名畢業生在校內遊行,其間有人展示「港獨」橫額及旗幟,並高叫口號,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校方報警處理,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事後接手調查,一度派出數十名警方人員進入中大校園,在保安陪同下到多處曾被刑事毀壞的地點蒐證及拍照,並抄下設有「天眼」燈柱的號碼。

 楊子雋去年曾參選灣仔區議會「樂活」選區,當時他以灣仔起步社區主任身份參選,但最終以234票之差不敵建制派謝偉俊而落敗。他於社交網站的簡介則自稱為環保社企創辦人、城市規劃碩士生。

 另外,消息指,警方今(7日)早採取拘捕行動,據悉至少8人被捕(年齡由16至33歲),包括觀塘區議員陳易舜及西貢區議員李嘉睿,二人均為中大校友。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