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盛西邨爆疫 何栢良促港府封鎖第8座強制檢測

2020-12-07 10:59
來源:香港商報網

 葵盛西邨第8座5樓爆發疫情,5個單位共12人確診。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日(7日)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政府應強制葵盛西邨第8座所有居民接受病毒檢測,未完成檢測和取得結果前,應封鎖整幢大廈,不准出入。

 何栢良指,該座爆發「相當嚴重」,最早發病個案在11月底已經開始不適,並有危殆個案,整幢不同樓層只是兩星期已有19宗個案,擔心繼續有未明傳播鏈,建議強制檢測及封鎖大廈,除有致病源的樓層居民送往隔離檢疫,其餘居民應留現址檢疫直至完成檢測。

 何栢良认为,只強制爆發疫情的5樓居民檢測並不足夠,因至今仍未清楚傳播途徑。他说,既然政府呼籲居民檢測和不要搬離單位,即是擔心或懷疑大廈仍有傳播鏈,在檢測能力應付到的情況下,應該要引用法例強制檢測。

 何栢良又指,過去一段時間,本港源頭不明個案不斷上升,涉及不同群組,包括安老院、地盤、屋邨、公立醫院及私院都有個案,形勢越來越差,相當令人擔心。他強調,隨着天氣轉冷,隨後又有聖誕節,不少市民外出,部分人或不守防疫規定,相信在今年底前不大可能控制到第四波疫情。

 另外,港府今日在葵盛社區會堂免費為第8座的居民進行咽喉及鼻咽拭子檢測。上午10時開始前,已有數10人在場排隊輪候。(圖:星島)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