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思榮︰報名作檢疫酒店遠超一萬間房目標

2020-12-07 10: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爆發,針對抵港人士包括留學生,港府計劃租用酒店作檢疫設施,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7日表示,業界這兩天反應相當熱烈,遠超一萬間房目標。

 姚思榮指,政府要求抵港人士須留在房內14天,酒店不能接待其他客,包括餐廳及酒店設施須停運。因應地區及酒店級數,政府將訂定標準包括價錢。

 姚思榮说,由於預計需求波動,而酒店須整幢清空,政府會予適當「包底」,即現時劃界五成房「包底」,不同類型酒店及賓館正報價,如單幢式賓館報價,一天500元包三餐,惟入住率得四成,政府就補回一成;酒店可能「兩、三千(元)包三餐唔出奇」,或打個七折,惟政府不會無限「包底」,或最高封頂「包底」一房600元。

 姚思榮表示,政府未有透露涉及多少間酒店,但據他了解,牽涉不同級數的酒店,酒店會向客人提供三餐,估計每日房價1000元或以下的酒店相對較多。他認為當局有責任根據聖誕期間的訪港旅客數字,再評估要否啟動第二階段指定酒店,再與業界商討。

 姚思榮强调,為保障員工,業界會向員工清晰交代,檢疫人士入住14天內不會收拾房間,有部分酒店或會安排限定時段,由員工將家人帶來物品帶上房門口,但都不准入房。他說,只要有合理防疫措施,員工普遍會接受酒店作檢疫,估計員工都希望酒店能靠作為檢疫設施以支撐生意。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