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盛西邨第8座12人確診 港府免費為居民檢測

2020-12-07 09:34
來源:香港商報網

 本港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大爆發,港府表示,鑑於最近在葵盛西邨第8座出現12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政府對此非常關注。

 港府指,房屋署已安排在整座大廈公用地方進行深層清潔,並在6日晚會協助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在第8座派發樣本瓶給居民作深喉唾液檢測。居民可於7日早上11時前將樣本瓶交回大廈大堂。為方便一些7日早上未能提交深喉唾液的居民,政府已安排檢測承辦商華大基因明日在葵盛社區會堂免費為第八座的居民進行咽喉及鼻咽拭子檢測。

 為保障市民健康和公共衞生安全,政府呼籲所有居住在第八座的居民能合作參與檢測,並在獲知檢測結果前留在家中,以免增加社區感染的風險。

 政府亦特別安排仁濟醫院社會服務部為居於第8座的長者送上食物包,方便他們留在家中。

 有居民憂疫情撤離

 葵盛西邨第8座5樓有12人確診,房屋署派人到大廈公共地方進行清潔消毒。衞生署6日晚上派人接走確診病人的密切接觸者,並派發樣本瓶要求居民星期一早上交回。

 有居民得悉衞生防護中心相信大廈環境受污染,擔心接觸到門把、樓梯、升降機按鈕等會沾染到病毒受到感染,會盡快接受檢測,但擔心就算現在檢測到陰性都可能只是潛伏期。也有居民認為應該強制全座居民檢測。

  居民收拾日用品離開。

 6日下午陸續有居民收拾衣服、日用品,擔心大廈會有爆發,所以到外面親友家中暫避;亦有人說現在周圍都是確診病人,避無可避。亦有居民對疫情感染擔心,購買大批清潔消毒用品回家,希望清潔門口及水渠。(圖:星島)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