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禁晚市堂食 業界:料12月損80億元 逾千間食肆或結業

2020-12-08 16: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第四波疫情爆發,港府再收緊限聚令,包括食肆晚上6時後禁堂食、宴會活動人數收緊至上限20人。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限聚令生效後,食肆生意將進一步下滑,料12月整體生意額跌七至八成,相當於總銷售額約70至80億元。

 他提到,過去11月已有約2000間食肆結業,業界原預期12月為餐飲業旺季,以正常日子計,整體生意額可達110至120億元,惟隨着疫情惡化、政府保就業計劃結束,以及限聚令再次收緊,料再有逾1000間食肆將「捱唔住」,餐飲業失業率進一步飆升,由現時的14.8%,升至最多16%,重災區為中式酒樓及宴會場所。他又指,12月將是餐飲業的「大災難」,期望港府盡快支援業界,包括食肆、酒吧及供應商等,減少對業界影響。

[責任編輯:靜文]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