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銀料港明年新股量多 集資額持平

2020-12-08 16:50
來源:香港商報網

 瑞銀投資銀行亞太區主管暨中國總裁金弘毅預期,明年本港新股市場仍能保持活躍,上市公司數目或能較今年多,但由於今年有較多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或以上的大型新股上市,預料明年集資額或只能維持與今年相若水平。

 中美關係持續惡化,但金弘毅相信中資股赴美及中概股回流香港的雙向流動情況,在明年將可持續。他指出,今年赴美上市中資股已有考慮到政治因素,但由於美國上市流程較快及個別行業估值較高,故仍能吸引到中資股前往當地上市。

 同時,在潛在政治風險未除下,中概股會繼續回流。不過他稱,由於不少大型的中概股在去年及今年已在港第二上市,因此明年中概股第二上市數目或會繼續增加,但集資規模未必能勝過今年。

 併購方面,今年中資企業出海併購的規模料創新低。瑞銀全球投資銀行部亞洲併購部主管盧穗誠稱,主要受地緣政治及疫情阻礙出差的因素所影響。不過,他提到,中國國內的併購活動保持活躍,而收購歐洲企業的交易,將隨着疫情逐步明朗化,在今年下半年亦陸續重新啟動。(記者 周健鑫)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