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眾籌撐暴 「好鄰舍北區教會」董事陳凱興夫婦涉洗黑錢被通緝

2020-12-09 11: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昨日以涉嫌欺詐及洗黑錢拘捕「好鄰舍北區教會」前女董事及一名前女員工,並已要求銀行凍結五個涉案銀行戶口,同時正通緝案件主腦、已離港的董事陳凱興夫婦。

 據悉,去年積極撐黑暴的異端教會「好鄰舍北區教會」,長期以宗教及支持青年為名發起眾籌,獲取2700萬港元,但網上公布僅稱收到890萬港元,涉嫌隱瞞1800萬港元。為此,警方前日去信銀行,凍結其5個銀行戶口,涉及港幣2500萬元。

 昨日,「好鄰舍北區教會」臉書喊話滙豐銀行,要求「立即解封」。

“好鄰舍北區教會”臉書喊話匯豐銀行

(圖源:Facebook)

 今日(9日)上午8時,「好鄰舍北區教會」又在Facebook專頁發文質疑警方指控,聲稱無懼對簿公堂。

(圖源:Facebook)

 消息指陳凱興並無神學院背景,他創辦的所謂「教會」亦無任何傳統教會認可, 只是一個註冊慈善團體。

 最近更有傳媒揭露,兩人和三名子女,兩個月前已移民到英國倫敦。儘管陳凱興聲稱教會從無透過「守護孩子行動」眾籌,不過據記者早前的調查發現,「教會」去年巧立多個名目眾籌,其網上專頁更列明,所有捐款超過100港元,可申請退稅。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