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 | 屯赤隧道27日通車 屯門南至機場最快僅10分鐘

2020-12-11 16: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耗資448億元興建的屯門至赤臘角連接路,北面路段將於本月27日 (星期日) 上午8時正式通車;從屯門南出發前往赤臘角機場,路程可以縮短至約13公里,運輸署預計,來往屯門南及機場的行車時間縮短至約10分鐘,比現時可節省約 20分鐘至10分鐘。

 屯門至赤鱲角北面連接路全程長約5.5公里,包括一條採用雙線雙程的5公里海底行車隧道,連接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及屯門南內河碼頭,車輛出內河碼頭後,再經一條大約2公里的高架路及隧道,就可以接駁屯門區內的道路網。

 這條全長9公里、分南北兩段的屯門至赤臘角連接路,連接大嶼山至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人工島的南面路段已於 2018 年10月,與港珠澳大橋同步啟用;北面連接屯門至口岸人工島的路段,就時隔超過兩年才通車。

 全長5.5公里的北面連接路中,有5公里為隧道路段,而這條海底隧道,是香港第一條位於維港以外的海底隧道,亦是全港最長的海底隧道。

 在屯赤隧道行車管道的下方,設置了公用設施走廊,當中包含多種管線,設計屬全港首創。

 運輸署助理署長(策劃)何廣鏗相信,連接路通車後有助分流來往機場及東涌一帶,與屯門之間的交通,「我們預計開通時,約10%的車流就會分流至屯門至赤臘角連接路,舒緩屯門公路的交通情況」。

 屯赤隧道通車後,將有6條屯門及洪水橋出發的機場巴士路線使用新路,除了新開設的 A34 線外,5條現有路線的車費會下調 $1.9至 $12.7不等;而由於屯赤隧道不收取隧道費,因此青嶼幹線亦會在27日凌晨起取消收費,駕駛者可以免費通行。

 署方預計,連接路通車後可助分流來往港珠澳大橋及大嶼山一成的車流,減輕北大嶼山公路、青嶼幹線及屯門公路的兩成車流。運輸署呼籲,屯門區內的駕駛者可使用鳴琴路、青雲路進入屯赤隧道。(記者 梁希賢)

圖:路政署

[責任編輯:蔣璐]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