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栢良冀市民勿將疫苗接種安排「政治化」

2020-12-14 12: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何栢良今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本地個案和源頭不明個案目前任未見回落,預計源頭不明個案會在高位持續一段長時間,明年之前大幅回落至單位數的機會比較小。

 他又說,現時的關鍵問題並非防疫措施是否要「加辣」,而是現時有很多市民繼續外出聚會,期間亦有人除下口罩拍照,認為政府應該在執法上「加辣」,執法時需要一致。

 他指,天氣開始轉冷,容易令人打噴嚏和咳嗽,病毒亦更容易傳播,現時疫情已經很嚴峻。他又呼籲市民採取「社交戒嚴」,外出時不要除下口罩,亦不要拉下口罩食煙和喝東西。如果當局見到違規情況就需要執法,如果不執法,再收緊防疫措施都是紙上談兵。

 政府昨日公布一名42歲沒有長期病患的女確診者死亡。被問到疫情有沒有年輕化跡象,何栢良說,11月出現「跳舞群組」個案後,40至59歲患者之中,有6%屬於嚴重、危殆或死亡等重症個案,重症比率與年初時相若。

 何栢良又指,最快下月開始有疫苗到港,肯定是好消息,市民應以科學態度考慮是否接種疫苗,不要將接種安排「政治化」。他說,內地的滅活疫苗研發技術可以說是領先全球,預料首先供港的北京科興滅活疫苗,雖然暫時未有第三期臨床研究數據,但相信再過數星期會有相關數據。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