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壇國際賽如期舉行 應家柏:「賽馬防護泡」經驗可借鏡

2020-12-14 22:19
來源:香港商報

華人騎師何澤堯與「金槍六十」

    13日,被譽為「世界草地錦標大賽日」的香港國際賽事在沙田馬場成功舉行,這是新冠肺炎暴發以來,首次有海外賽駒參與的國際一級賽。香港賽馬會(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會在賽後見傳媒總結賽事。他指,由馬會建構的「賽馬防護泡」十分堅固,感謝香港特區政府的信任,希望其他體育運動也可仿效這個模式。

    香港國際賽事是一年一度全球賽馬界盛事,總獎金高達9500萬港元。本年度的香港國際賽事是香港暴發新冠肺炎疫情以來,首次有海外馬來港參加國際賽事,13匹海外良馬來自愛爾蘭、法國、日本與新加坡(新加坡代表其後退出),並有9位海外訪港騎師作賽。最終,華人騎師何澤堯伙拍賽駒「金槍六十」,以兩個馬位之先,輕鬆擊敗亞軍「川河尊駒」,勇奪國際一級賽香港一哩錦標,為國為港爭光。

    據馬會介紹,在今年香港國際賽事舉行之前,特區政府批准參與賽事的海外騎師、練馬師及馬房助理,在港期間接受特別的隔離檢疫安排。馬會亦特別為他們度身訂做一套「賽馬防護泡」方案。

    這一方案包括:所有參加香港國際賽事的訪港人士,包括練馬師、騎師與馬房人員,均須接受及通過多次病毒檢測方可來港;

    抵埗後,他們直接前往指定的住處進行檢疫;

    在港檢疫期間,馬會每天會在指定時間安排交通,讓訪港的練馬師、馬房助理、騎師或策騎員可往返沙田馬場馬廄,照料和操練相關參賽馬。這些人員離開馬廄後,須立即返回指定住處繼續檢疫,期間不能跟香港本地社區人士有任何接觸;

    這些訪客會持續地接受醫學健康檢測,包括每天接受病毒測試;

    馬會在沙田馬場、跑馬地馬場,為訪港騎師提供獨立分隔的騎師室,以區隔海外訪港騎師與以香港為策騎基地的本地騎師;

    賽事當日,除練馬師、騎師、賽事營運的相關職員及人士、獲馬會核准的馬主及其家庭成員外,其他賓客一律不能進場觀賽。

香港賽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

 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表示,今次香港國際賽事很成功,充分顯示香港的「我做得到」精神。家柏坦言,疫情下,今年是歷來舉辦的國際賽事中,最具挑戰性的一次,馬會建構的「賽馬防護泡」很堅固,他亦感謝特區政府的信任,他希望其他體育運動也可仿效這一模式。

 

[責任編輯:劉深]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