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倘許智峯不滿戶口被凍結 歡迎回港交代

2020-12-16 13:1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棄保潛逃英国的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早前声称被银行冻结户口,保安局長李家超今日(16日)在立法會回應議員質詢時指,銀行按法例凍結犯罪得益是履行職責,許智峯如不滿戶口被凍結,歡迎他回港交代。

 李家超表示,有人因為政治理由,將警方打擊洗黑錢的犯罪行為,污衊為濫用權責是錯誤,誤導公眾,強調執法部門採取行動與涉案人的政治背景無關;而銀行按法例凍結犯罪得益,是履行職責,理所當然,應該予以肯定和支持,如果涉案人不滿,可以向法庭提出訴訟。

 李家超指,香港凍結懷疑犯罪得益的機制,符合國際要求,獲國際認同,財務行動特別組織去年亦讚揚香港的機制,在打擊詐騙罪案,防止非法資產轉移,以及充公犯罪得益,起重要作用,香港在2014至2019年間,有18億港元的可疑資產被凍結,之後獲法庭頒令充公。

 李家超强调,許智峯是犯法的人,向法庭說謊,作假理由公然棄保潛逃,逃避審訊,藐視法治,破壞公義,是罪加一等,更以自欺欺人的借口,以所謂「流亡」為自己卸責,是虛偽的懦夫行為,值得羞恥,社會大眾應該強烈譴責。他指,如許智峯不滿資產被凍結,絕對歡迎他回港交代。

 熱血公民鄭松泰批評政府凍結許智峯銀行戶口是「政治打劫」,李家超反駁指,鄭松泰混淆視聽,強調當局凍結許智峯戶口與他棄保潛逃無關。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