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7成受訪者會主動接種疫苗 民建聯建議政府早做接種安排

2021-01-04 11:4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民建聯公布第四波疫情市民防疫情況調查,調查在去年12月以抽樣電話訪問了1150名市民。就會否主動接種新冠疫苗,67%受訪者表示會主動接種,另有逾7成受訪者認為政府應該推行全民強制檢測,以防止疫情傳播。

 調查顯示,67%受訪者表示會主動接種,26.6%則不會,而不會主動接種疫苗的原因包括:擔心疫苗會有副作用、對健康有即時危險,及認為疫苗對抗疫無用等。不會主動接種疫苗的受訪者之中,被問及若然接種疫苗後回內地可以豁免14日隔離檢疫,25.5%受訪者表示會轉變立場,主動接種疫苗。另外有75.6%受訪者期望香港盡快與內地及澳門恢復正常通關。

 調查又顯示,64.6%受訪者表示疫情令自己或家人的工作收入減少。66.5%受訪者表示擔心疫情會令自己或家人失業。

 對此,民建聯建議政府必須妥善籌備新冠疫苗接種計劃,並按照「早準備,早統籌,早公布」的原則,盡快完成覓接種場地,安排物流運輸,招募工作人員,開展宣傳及報名工作;盡快推行全民強制檢測;及推出短期失業援助金等。(記者馮煒強 馮瀚文攝)

[責任編輯:鄭嬋娟]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