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居民本月起可足不出境辦理珠海社保

2021-01-04 19: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今年1月1日起,珠海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中心委託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及其下屬分支機構,為澳門居民辦理8項珠海社保業務,提供「零出關」「零距離」的社保諮詢等服務,讓澳門同胞共享珠澳協同發展的民生紅利。

 澳門居民關注「珠海社保」微信公眾號,完成實名註冊綁定,即可享業務辦理、信息查詢、資料打印和諮詢小助手4大功能服務,涵蓋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社會保障卡等6大類型61項業務。其中,澳門居民最關注的城鄉居民醫保業務,可「秒批秒辦」。參保成功後,澳門居民在「珠海社保掌上辦」繼續申請辦理社保卡業務,無需再提供社保卡相片回執,實現實時共享。

 截至11月底,澳門居民在珠海市參加城鄉居民醫療保險8768人,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3064人,參加職工養老保險5971人,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6498人,已經享受退休待遇並按月領取養老金987人。(圖為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