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石樓疑垂直傳播至少6宗確診 袁國勇:喉管或滲漏

2021-01-14 19:03
來源:香港商報

 葵涌石蔭邨仁石樓上星期三起累計有5宗確診,今日(14日)多1宗初步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個案來自3個單位,全部屬同一座向的09號室,不同層數,擔心出現明確的垂直傳播。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午到石蔭邨仁石樓視察後表示,有多宗確診個案的09室單位,其中一個單位有改裝喉管,外牆喉管情況亦不理想,有喉管位置更長出草等植物,表示可能出現滲漏及垂直傳播。環境局表示,發現有09號單位的座廁排氣管被人切除,懷疑有住戶自行改動。 袁國勇指由於未能確定有無其他單位有患者,為保障大廈居民,需要將09室居民全部送檢,待當局檢查及維修喉管。袁國勇指最先出現個案的是14樓,之後16及26樓都有個案,但發病日子相近,難肯定誰首先染疫,當局已取得多處喉管化驗。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