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輸署指「司機接載行動不便的殘疾人士泊車證明書」適用範圍將擴大

2021-01-22 13: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運輸署今日(22日)公布,「司機接載行動不便的殘疾人士泊車證明書」之適用範圍由29日起將擴大至路旁殘疾人專用泊位。

圖為路旁殘疾人專用泊位的新交通標誌

 運輸署介紹泊車證明書可讓持證人在接載行動不便的殘疾人士時,可在署方轄下的政府多層停車場之特定停車位泊車,而署方為進一步方便行動不便的殘疾人士出行,持證人將可使用路旁殘疾人專用泊位。

 運輸署透露,為配合上述新安排,署方正分階段更換路旁殘疾人專用泊位的交通標誌,並預計於6個月內完成更換工程;署方今日(22日)亦會郵寄新的泊車證明書及信件給現有持證人,以介紹相關安排。

 運輸署指所有合資格的申請人今日(22日)起將獲發新的泊車證明書,有效期最長為3年,而泊車證明書的申請表(www.td.gov.hk/filemanager/common/tdforms/td544.pdf)及「須知事項」文件(www.td.gov.hk/filemanager/common/tdforms/td545.pdf)可於署方網頁下載。

 運輸署其後提醒持證人,在泊車前需留意有關交通標誌是否已更換,並可瀏覽署方網頁(www.td.gov.hk/filemanager/en/content_4963/disable_parking_space_replacement.pdf)查看已更換交通標誌的路旁殘疾人專用泊位位置;而市民如要查詢「司機接載行動不便的殘疾人士泊車證明書」,可致電2804 2600。

[責任編輯:徐麒釗]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