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政總署今起推出2021年版《香港街》和《e香港街》

2021-01-25 13:29
來源:香港商報網

 地政總署表示,署方編製的2021年版《香港街》在今日(25日)起公開發售;新版電子地圖書《e香港街》亦已上載署方網頁。

 地政總署透露2021年版《香港街》的主題是「新時代地圖」,介紹新世代數碼地圖的特色;而新版《香港街》共有432頁,載有詳盡的香港地圖,以及街道、地方及鄉村、屋苑及大廈、學校、公共服務、文娛及康樂設施的索引和公共交通資訊等資料,至於街道和地方及鄉村索引更可作為香港街道和地方的地名錄。

新版《香港街》的主題為「新時代地圖」。

 地政總署續介紹《e香港街》,它是一系列以GeoPDF為檔案格式的地圖,可於桌上電腦及流動裝置應用程式上離線使用;用戶亦可從互聯網免費下載工具檢視坐標,利用全球定位系統裝置追蹤位置,查閱坐標,搜尋文字及資料,加入個人化的圖像或地理信息,並與朋友分享。

載有灣仔及銅鑼灣地理資訊的頁面。

新版《香港街》的專題「新時代地圖」介紹新世代數碼地圖的特色。時代改變了生活方式,由從前的「路在口邊,見人問路」,到今天的「路在指尖,啟動搜尋」。

新版《香港街》的專題「新時代地圖」介紹新世代數碼地圖的特色,以及現今流動地圖包含的各種地理資訊。

 地政總署指,2021年版《香港街》每本售價93元,並會於署方測繪處各地圖銷售處、郵政總局、九龍中央郵政局、尖沙咀郵政局、旺角郵政局、觀塘郵政局、屯門中央郵政局、指定書店和測繪處網上地圖銷售處www.hkmapservice.gov.hk公開發售,市民如欲了解測繪處各個地圖銷售處的地址,可瀏覽網頁www.landsd.gov.hk/mapping/tc/pro&ser/outlet.htm;

 市民如有查詢,亦可致電2231 3187;至於2021年版《e香港街》則已上載到地政總署網頁www.landsd.gov.hk/mapping/tc/download/ehkg.htm供公眾瀏覽和免費下載。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