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記者聲稱獲派罐頭但無開罐器 被曝倒轉拍攝蓄意誤導

2021-01-25 11:35
來源:香港商報

 有身處佐敦封鎖區內的港台記者上載獲派發的物資圖,包括多袋即食麵及罐頭,但指賓館未有罐頭刀及煮食工具提供。不過,有網民就發現,港台記者的照片將罐頭倒轉來拍攝,而據同區其他居民的照片可以清晰看到,政府派發的是易拉罐罐頭。對此,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工聯會會長吳秋北今日(25日)在社交媒體上載對比圖,批評港台記者蓄意誤導。

 港台記者聲稱獲派罐頭後無罐頭刀提供,但吳秋北貼出由居民提供的照片可見,政府派發的是易拉罐罐頭。吳秋北質疑港台記者無端將錯歸咎於政府,濫用權力蓄意誤導,文中稱「RTHK記者是以甚麼目的去『自由選擇』政府提供的物資?你搞不清楚自己能不能煮麵,有沒有開罐器,也是政府的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蓄意誤導,是不是濫用權力?!」

 吳秋北最後強調「新聞自由不是搞分化,擾亂社會」。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