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家庭遊樂中心商會提抗疫新措 冀業界盡快復業

2021-01-25 14:36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家庭遊樂中心商會指,家庭遊樂中心因新冠肺炎疫情而遭強制停業,停業日數在27日時會達致156天;因此商會期望政府能了解家庭遊樂中心業界早前制定的8項抗疫措施,已能有效保持所有經營場所「零確診」;而業界還願意實施兩項新抗疫措施,以換取家庭遊樂中心能盡快復業,否則會帶來結業潮。

 商會透露,家庭遊樂中心業界願意實施的兩項新抵疫措施是全體員工需進行新冠肺炎病毒檢測,在獲得「陰性」證明後方可工作和加強客戶使用「安心出行」流動應用程式,讓顧客進入店鋪前需要先掃瞄二維碼作紀錄後才可進入;假若客人未能下載程式,店舖會為客人登記出入紀錄,包括留下聯絡電話、居住區域等,以便有需要時協助政府作個案追蹤。

 商會指,在立法會(批發及零售界)議員邵家輝的協助下已多次致函予政府表達訴求,可惜仍未得到政府正面回應,因此懇請政府能深入審視商會與業界的加強抗疫措施,在抗疫與保經濟、保就業之間得以平衡,於1月28日起給予公眾娛樂場所中的家庭遊樂中心可以復業;商會相信讓家庭遊樂中心復業不會對抗疫造成壞影響,反之由家庭遊樂中心帶起的各項防疫措施達至一直零確診的紀錄,可以對各行業有正面的示範作用,業界也願意在可開業的條件下全力配合政府及專家的各項建議。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