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少年刑毀優品360罪成 官斥:搞破壞 冇成本

2021-01-25 14:30
來源:香港商報

 去年修例風波期間,天水圍2間「優品360」2月3度遭人破壞,警方其後截獲2名少年,其中14歲少年早前承認3項刑事毀壞罪被判入勞教中心。另1名14歲少年否認1項刑毀罪受審後,裁判官水佳麗今早(25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指被告鞋子、背囊中搜出衣物及身形與店內閉路電視所見相符,加上被告證供混亂全不接納,故裁定被告刑事毀壞罪成。辯方求情指被告自小罹患自閉症、腦癲癇及抑鬱症。水官訓斥被告行為「只係搞破壞,冇成本」,「唔知不滿啲乜」,押後判刑至下月5日早上,期間索取感化、社會服務令、更生中心及勞教中心報告,被告須還柙看管。

 辯方呈上3封其家人、訓導主任及信義會外展社工求情信,指被告乖巧孝順,為人內向單純,自小罹患自閉症、抑鬱症及腦癲癇症,學業成績不佳,沒有朋友同學,一直讀到小六也並不開心,需輔導協助,至進入特殊中學才能認識同學,會相約一起做運動。辯方又指被告平易近人,樂於助人,主動幫助興趣班同學,防疫時派發物資,未來希望成為咖啡師。辯方最後指被告願意賠償控方要求的527元,犯案時間短,破壞不算嚴重,而被告成長飽受挑戰,希望法庭索取感化報告等量刑作全面考慮。

 水官勸誡被告「你要記住,好多人開舖頭做生意係要好多努力⋯⋯要花好多心思,你只係搞破壞,破壞冇成本,手一揮架一掃」,「你必須要學到教訓,可能好多人清楚個動機,我唔知不滿啲乜,以莫須有罪名,引來自己村居民不便,希望你自己反省下啱定唔啱」,遂按辯方要求索取報告以量刑。

[責任編輯:岳昕]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