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銀國際研究部:給予「中遠海運控股」和「東方海外」買入評級

2021-01-26 12: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交銀國際研究部研報指,預計當前停滯的現貨運費可能影響洲際集裝箱航運商的股價表現,如中遠海運控股(1919 HK/買入)和東方海外(316 HK/買入)。中國交通運輸部預測,為期40天的春運期間客運量將達到17億,比20年同期高15%,但比19年低43%。此外,更嚴格的旅行限制將持續抑制三家在港上市中國航空公司21年1季度的盈利恢復。

 幾大參考指標包括:航空業方面, 國際民航組織估計,2020年全球航空客運量將同比下降60%至18億人次。改善跡象可能會在21年第2季度出現。

 物流方面,中國的快遞量2020全年強勁增長31.2%,但均價跌幅擴大。我們預計2021年的均價將進一步穩定。

 而集裝箱航運,上海集裝箱運價指數環比下降0.6%,結束了連續14周的增長態勢。歐洲和跨太平洋地區的即期運費分別環比下降0.4%和1.2%。

 全球幹散貨市場,波羅的海幹散貨指數環比/同比增長3.2%/190.5%至1,810點,所有船型的費率均上升。BIMCO預計,2021年幹散貨船的整體需求增速可能會超過供給。

[責任編輯:刁瑾玲]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