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力國際:去年本港投資成交量十年低 今年有待釋放

2021-01-26 16:18
來源:香港商報網

 高力國際今天發布《2021年香港市場展望》研究報告,報告指出2020年香港的投資成交量按年下跌47%至601億元,為過去十年來最低紀錄。維第四季末有所回升,矚目成交包括太古城中心一座(98.5億港元)及高銀金融國際中心(143億港元),顯示投資氣氛今年有機會出現轉機。

 香港資本市場及投資服務高級執行董事王振康(圖左一)表示,新年始,有見私募股權基金正物色配置機會,明確表示投資氣氛有所改善。要特別留意的是,香港的資金供應(M1、M2及M3)處於歷史最高位;此外,利率於接近零水平,加上撤銷商業資產的雙倍從價印花稅,2021年將造就合適環境,助成交量大幅反彈,需求得到釋放。

 甲廈方面,該行報告顯示,甲廈租金去年全年跌16%。該行香港商業物業服務主管顏慧萍認為因金融及保險莓業需求疫弱,今年擴充空間不大,而IPO數目上升,中資機構會作出少量擴充,惟涉及樓面不大,料今年甲廈租金跌約7%,而租務活動將集中在非核心區上。

 另外,本港去年零售物業出租率及銷售額均按年大幅下挫,負增長的幅度顯著。一線街的出租率於2019年按年下滑21%,隨後於2020年按年跌28%。該行香港商舖服務董事吳凱寧(圖右二)認為,疫苗出現可望重新通關,非傳統零售商更可因租金大幅調整,趁機進駐核心區,料今年租金將平穩發展。(記者周健鑫)

[責任編輯:朱劍明]
香港商報版權作品,轉載須註明出處。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